朔望

法律从业者/原创小说在豆瓣和某乎/全网同名

【里德尔】所以喝下吐真剂后会说真话吗

chapter 9  


“是未来的你送我穿越了时空,来拯救过去的你。”



霍格沃茨的校历显示,十一月的第一个周末,是举行魁地奇比赛的时间。


今年的比赛赛程如下:


『十一月的第一周』

周六上午,拉文克劳vs赫奇帕奇。

周六下午,斯莱特林vs 格兰芬多。


『十一月的第二周』

周六上午,失败者队伍再赛。

周六下午,获胜者队伍决赛。


和专业比赛相比,今年的比赛规则也作了些许改动。


比如,如果无法在90分钟内抓到金色飞贼,比赛将会强行结束,此时根据双方已得分数确定队伍的输赢。


这是考虑到未成年巫师体力有限,赛时拉长到几个小时的话,难免造成一些因为体力透支导致的意外。





赛前,斯莱特林休息室。


丁紫坐在角落检查扫帚,动作干脆眼神镇静,但实际上内心慌得一批。


她只是个训练了两个月的新手,却担任了比赛中最重要的位置,怎么可能会不紧张?


更准确一点来说,她并没有紧张,她在恐惧。


她害怕失败。



队长阿尔法德·布莱克推门进来,确认所有队员都在后,开始讲解今天的战术。


“弗林特,时刻观察场上情况,守好球门。埃弗里、马尔福,尽量缠住格兰芬多的戴维斯,不要让他有投球的机会。


“莱斯特兰奇,找机会干扰的安娜·琼斯的节奏,琼斯已经打了四年魁地奇,是个经验丰富的找球手,我们要全力配合,尽量多得些分。”


最后他看向丁紫,语气放缓,“丁,不要怕,你只需要盯住金色飞贼,其余的都交给我们。”


丁紫抬头,每个人都温和得过分,就连曾经和她拔魔杖相向的莱斯特兰奇,都用一种“放心好了虽然你暴揍过我但是这次为了斯莱特林小爷一定会保护好你”的眼神看着她。


一些奇奇怪怪的凝聚力。


真的太斯莱特林了。


丁紫握紧扫帚,心中的不安被消融了一角,“明白。”




还有十分钟开赛,最后检查飞天扫帚,准备上场。


到达魁地奇球场,排好队形,等待主持人开场。


坐上扫帚。


开赛哨声响起,鬼飞球、游走球、金色飞贼被释放。


升空。


偌大的比赛场地上,能看到金色飞贼都是难事,更别说亲手去抓,丁紫没抱太大希望,只按照布莱克教她的方法做,跟紧格兰芬多的追球手安娜·琼斯。



…………



布莱克皱紧眉头,击飞袭向丁紫的游走球,同时扫了眼场外的记分牌,斯莱特林已经落后了一百一十分。


比赛还有五分钟结束。


他看向远处紧跟着琼斯的丁紫,这是获胜的唯一可能,也是最不可能的可能。


前年、去年、今年,难道斯莱特林要连续三年垫底吗?布莱克愁容满面的同时,不忘击飞迎面而来的游走球。


下一秒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五分钟没有这么快,除非……


他下意识看向身后,丁紫追到了金色飞贼,再看向记分牌,斯莱特林只多出三十分。


险胜。




一分钟前。


琼斯突然加速,丁紫迅速跟了上去,果不其然,金色飞贼就在琼斯的前方。


身体前倾降低重心,单手扶住扫帚,加速。


金色飞贼骤然转换了方向,直直冲她的左下方飞了过来。丁紫立即更换应对策略,让身体倒向左边,重力作用下她飞速坠落,半秒钟后她抓住了在眼前晃过的金色,依靠核心力量再次翻身,高高举起右手的金色飞贼。



丁紫操纵着飞天扫帚降落,看台上响起的欢呼声振聋发聩,苏·弗林特落在不远处,大笑着跑过来拥抱她,又因为冲击力过大,两个人双双倒在地上。


“你刚才那个动作,”苏坐起来,扎好散乱的头发,“就是突然从扫帚上翻下来那个,吓死人了,我真怕你摔下来。”


丁紫也坐起来,耸了下肩,表情里难得有一丝俏皮,“为了赢嘛。”


苏没再追问,换了话题,“好吧,等下你去哪儿?我亲爱的室友。”


“先回寝室。”


庆功宴在一个小时后开始,出了一身的汗,她得先回寝室洗个澡。


苏立即接上她的话,“跟我去级长浴室吧?我们好好放松一下。”


丁紫微笑点头,“那就多谢了。”


于是两个人回寝室拿了换洗衣服,再一口气跑到五楼,弗林特报上这周的口令“奶油草莓”。


石门缓缓打开,丁紫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级长浴室。


苏简单介绍,“右边男生浴室,中间是休息厅,左边女生,女生的口令是水晶葡萄。”


然后报出口令,进入女生浴室。


苏在五分钟内结束了洗漱,并在去更衣室换衣服前补上解释,“我要去一趟霍恩教授那边,就先速战速决了,丁,你慢慢来。”


丁紫端起浴池边的果汁,“好。”




二十分钟后丁紫洗漱完毕,换上干净校服,准备去休息厅再喝口水。


里德尔正坐在沙发里,穿戴整齐,神情略有不耐,似乎等了很久。


他有恶意。


直觉从没错过,丁紫面色如常,放弃了原本的计划,打算直接离开。


可突然的手脚无力让她瘫倒在地。


余光瞥见了里德尔手里的魔杖,下一秒就被冲过来的黑魔王捏住下巴,灌下了某种透明液体。


“力松劲泄和吐真剂吗?”丁紫保持冷静,“里德尔同学想做什么?”


里德尔挥动魔杖,给级长浴室上了锁,然后转身蹲在丁紫面前,开始问话。


“名字?”


思维开始不受控制,丁紫被迫回答,“丁紫。”


“身份。”


“心理医生。”


“年龄。”


“二十六岁。”


里德尔的脸色阴鸷了一分,“为什么进入霍格沃茨?”


“魔法部的人让我来的。”


里德尔眼里有难以抑制的兴奋和憎恨,“他们派你来做什么?”


“什么也不做,他们说我是未成年的小巫师,应该在霍格沃茨学习。”


“……你的年龄?”


“二十六岁。”


“……出生日期?”


“1995年1月1日。”


里德尔安静了一分钟,理清思绪后继续发问,“你是从未来来的,怎么做到的?”


“是的,一种时空魔法。”


“来这里的目的呢?”里德尔死死盯住那双眼睛,怕她说出自己猜测的答案。


这次答案没有脱口而出,吐真剂的药效似乎在减弱,丁紫深吸一口气,重新夺回控制权,“是你送我来的,亲爱的里德尔先生。”


“什么意思?”


“对我用摄神取念。”


里德尔照做,这次他顺利看到了一些画面,变成蛇脸的他、用着丑陋身体的他、死在霍格沃茨城堡前的他……


“总而言之,最后你失败了。原因是缺少心理干预导致的一系列决策失误,所以在死亡前你找到了我,用最后的魔力送我穿越时空,来拯救过去的你。”


里德尔没有完全相信,“摄神取念看到的画面是可以伪造的。”


丁紫作无奈状,偏过头露出脖子上的银制项链,“把这个拿出来。”


蛇形装饰的黄色宝石,这是斯莱特林的挂坠盒。


她继续面不改色地编谎话,“斯莱特林的遗物,你给我的。”


“在你还是梅特的时候,我们见过面,对不对?”里德尔问出折磨他许久的问题,“为什么要对我用一忘皆空?”


“因为上次的治疗失败了,必须重新开始。”


里德尔在犹豫,的确,如果事实果真如此的话,很多事情就能解释通了。为什么知道惹恼丁紫的后果,为什么在摄神取念前要犹豫,因为这些都是从前是发生过的。


丁紫最后出于职业习惯,说了一句可有可无的话,“我不会伤害你,也从来没这么做过,不相信我可以理解,但你总不能不相信你自己吧?”


“所以,”里德尔盯着她的眼睛,似乎想从里面看到什么隐藏的真相,“丁医生,这次你想怎么治疗?”




当晚在斯莱特林休息室举办的派对上,丁紫悄咪咪把里德尔拉到了角落里,递给他一沓写得密密麻麻的纸,“问卷,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写,一天内完成交给我,我需要了解你现阶段的心理状况,以此决定今后的治疗方案。”


里德尔没接,反而问了她另外一个问题,“知道牢不可破的誓言吗?”


丁紫怔住,好像预料到了一些并不想做的事情啊。


“明晚八点,有求必应屋门口见。”





【小剧场】


汤姆:喝下吐真剂后她一定会说真话。


丁紫:不会的,因为你的吐真剂熬制失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系统:但是他还是把你的底细问出来了。


丁紫:没关系啦,反正马上就要走了,能糊弄就糊弄吧。


XXX(暗中观察中):走不掉的。




如有错误敬请指正,喜欢的话请多多点赞,爱你们,啾咪❤




评论(35)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