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法律从业者/原创小说在豆瓣和某乎/全网同名

【里德尔】紫色药片 8

chapter 8  厄里斯魔镜


“在我混乱糟糕的少年时期,你和狂风骤雨一同跨越时空前来,轻柔地触碰我颤栗不安的灵魂。

你是朋友,你是方向,你是警示。”



丁紫的接受能力极强。


迄今为止,她已经平静地接受了父母车祸去世、没有亲戚愿意做她的监护人、孤儿院的排挤和恶意,以及养父母变态的控制欲。


足够冷静、足够理性、足够克制,她自以为只有做到这些,才算得上有一颗“强”心脏。


可这是不对的。


难过就要哭泣,高兴就要大笑,所有的情绪都应该以合理的方式宣泄出来,而不是压在心底独自舔舐。


情感隔离带来的后果就是,她总是在时隔数日后,突然迎来一波后知后觉的复杂情绪。


所以在进入霍格沃茨学习两周后,丁紫才明白过来这一切都意味着什么。


她是巫师。


她本来可以收到一封录取通知书,如果伏地魔没有发起两次巫师大战的话。


詹姆斯、莉莉、雷古勒斯、小天狼星、卢平、唐克斯、邓布利多、斯内普……


所有因战争死亡的人都有了丰满立体的形象,而不再是一个姓名、几行文字、数帧画面。


魔法世界从来就不是J.K.罗琳笔下的童话故事。


魔法世界是真实存在的。


那么关于伏地魔的未来,她是否应该给出警示,或者提供一些应对措施?


系统适时出现:“最好不要试图改变。”


丁紫短暂思索:“可我已经改变过了,不是吗?”


系统:“梅特·沃伦只是一位普通巫师,她的复活对于未来的走向来说根本无关痛痒。你绝对不能改变的,是汤姆·里德尔这条线。”


丁紫:“为什么不呢?如果我现在给出提醒,事情就能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系统:“也有可能是更坏的方向。汤姆·里德尔的提前死亡不会影响到那场车祸,但是会让你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你会进入魔法世界。”


丁紫:“我不认为这是个坏方向。”


系统:“十一岁那年的夏天你在哪里?那时候的你……是现在的你吗?”


不是。


那时她已经在孤儿院住了两年,在数不尽的嘲弄和欺凌中,尚未构建完善的三观轰然倒塌,又胡乱拼凑出刺向整个世界的刀剑。


剜去伪善者的眼睛,割断霸凌者的喉管,让世人忌惮她、恐惧她、尊重她,崇拜暴力、渴求报复,她是愤怒、憎恨和疯狂的集合体。


悲哀的是她没有足够的力量,幸运的也是她没有足够的力量。


如果让那个时候的她进入霍格沃茨,或许在十几年后,她会成为下一位……黑魔王。


然后以神的姿态降下毫不相符的刑罚,彻底沦为欲望的奴隶,发动惨绝人寰的屠杀……


那还是算了。


丁紫将“拯救世界”从待办清单上划去,继续等待返程。


上课、自习、写作业、魁地奇训练、练习实战类魔法……


这不仅仅是安全感在作祟。


弱肉强食的世界里,以毫无震慑力的身份存在,必须披上足够坚硬的盔甲保护自己。




又一个周末,顺应生物钟在六点钟准时起床,简单洗漱,抱上课本去公共休息室看书。


周末早上是睡懒觉的最好时间,异常安静,适合学习。


直到一个声音响起。


卢克丽霞瞥了眼坐在沙发上的人,“我要坐这里。”


丁紫正读到关键内容,懒得抬头,“坐呗。”


“我说的是让你走开,低贱的泥巴……”


“无声无息。”她挥动魔杖,继续看书。


卡在第十秒扫完最后一个单词,丁紫合上书本,走到卢克丽霞面前,“布莱克小姐,让我看看你在想些什么吧。一个肮脏的泥巴种,竟然敢反抗我的命令,我可是来自永远纯洁的布莱克家族……”


“摄神取念?”


这句话来自刚刚到场、脸色阴沉的沃尔布加。


丁紫没有直接回答,“你觉得呢?”


对现在的她来说,摄神取念的失败率高达百分之七十,所以刚才说的话,只是基于人物性格和具体情景所做的合理推测。


但让别人误以为她魔法高深也很不错。


沃尔布加抽出魔杖,“立刻道歉。”


“你确定要这么做吗?”丁紫后退两步,抽出那根黑魔法专用杖,“看来你们没有从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的单方面被虐中学到教训,对了,还有你们自作聪明在寝室搞的那些小动作……不如我们算笔总账?”


苏·弗林特适时挡在两人中间,“不要闹了,都冷静一下。”


“丁,”阿尔法德拎着飞天扫帚下了楼,“走吧,我们要去训练了。”


再吵下去没有意义,丁紫拿起放在壁炉边的飞天扫帚,离开公共休息室。


卢克丽霞气冲冲地坐下,“一个低贱的泥巴种,她竟然敢……我一定要让她付出代价!”


阿布拎着飞天扫帚经过,“丁只是身份不明,不意味着她是泥巴种吧,汤姆不也是……”


卢克丽霞瞪了他一眼,阿布识相不再说话,离开了公共休息室。


沃尔布加接话,“我们的确打不过她,不如找个厉害的人来帮忙。”


卢克丽霞心领神会,环顾四周,“汤姆呢?”




有求必应屋。


在连续熬制了八个小时的魔药后,里德尔随手扯了张毯子,倒在地上进入了梦乡。


睡眠的第五个小时零八分钟,被噩梦惊醒。


里德尔闭着眼睛,耐心等待心悸缓和,然后起身,穿过小山一样的杂物堆,走向有求必应屋的更深处。


角落里有个两米高的东西,走近,伸手,揭下那块满是灰尘的暗色丝绒布。


一面镜子。


“ 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 ”


来不及思考这句话的意思,镜子里已经出现了影像。


是站在王座前的他,跪在地上自愿臣服的巫师,和站在他身边的……丁紫。


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

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


我展现的不是你的面容而是你的渴望。


这是厄里斯魔镜,可以显现出人的内心最真实的欲望,甚至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欲望。


失去的记忆、痴心水的味道、厄里斯魔镜的影像,他和丁紫……很熟悉吗?


里德尔把绒布盖回去,回到熬制魔药的地方,倒出坩埚里的透明色液体。


他决定出手试探。


但现在要做的,是去参加魁地奇的训练。




魁地奇训练十点开始,斯莱特林接格兰芬多的场子。


距离小伏同学开始搞事还有二十几年,所以这时四个学院之间的关系还算得上和谐。


毕竟都是小孩子,彼此间能有多大的仇恨。


格兰芬多的球队下了场,小狮子戴维斯蹿到丁紫身边,轻轻撞了下她的肩,“丁,你在赫奇帕奇是不是有个朋友?”


“安妮?”


戴维斯看向别处,耳朵尖尖红红,还要装作无意提起,“她不来看你训练吗?”


“今天不会,”雀跃的心脏一点一点冷静下来,丁紫自然微笑,“不然下次我请她来看训练?”


于是小狮子咧开嘴角笑了起来,“谢谢你丁,明天去霍格莫德喝黄油啤酒吧,我请客!”


“不了,”丁紫礼貌拒绝,“我明天很忙的。”



她渴望得到一团火焰融化内心的坚冰,同时她也害怕着会被火焰灼伤,但温暖远比疼痛重要,于是她耐心等待、谨慎获得、忐忑守护。


正如魔戒是咕噜的宝贝一样,这团火焰也是她的珍宝。


可如果对象是安妮,她甘愿献出这团火焰。


安妮是阳光、是清晨盛开的雏菊、是草叶上晶莹剔透的露珠,拥有着最幸福的人生和最完整的灵魂。


这种特质一直吸引着她不自觉靠近。


总之,安妮和戴维斯都是夏天的水果,理所应当被摆在一起。




几次呼吸里,丁紫已经想明白了全部,转身准备训练,刚好对上里德尔的眼睛。


一双正在审视猎物的眼睛。


这让她很不舒服,于是再次试图唤醒幼时的感觉,想要读取他内心的想法,再次失败。


丁紫开始认真思考摄神取念术。


她有魔力,她是巫师,幼时的她成功地进行了多次摄神取念,易如探囊取物。


她应该是天生的摄神取念者。


可是是从什么时候失去的这种能力呢?


是在亲眼目睹了那场车祸时吗?不是的。

粘稠血液黑色油污汽车残骸,她分明读到了爸爸心中的歉意和妈妈眼里的不甘。


那么把时间往后推,是在不断地去见熟悉的或不熟悉的亲戚时吗?不是的。

他们拒绝的方式各异,或干脆或礼貌或默不作声,但她从他们心中读到了同样的情绪:冷漠、厌恶、避之不及。


她告诉自己这没什么,如成年人一般平静的接受了一切。


再之后她就进了孤儿院,是因为读心被孤立后吗?似乎……是这样,但又不完全是。


的确有什么地方改变了,比如从那以后她不再频繁地使用所谓的“读心术”,直到几乎忘记这种感觉。


她仍然可以一眼看到人的情绪,却极少能够读出人的内心。


她想找回她的能力。


当天晚上,丁紫去拜访了自家院长。





十一月的第一节占卜课。


丁紫睡过了头,匆匆忙忙赶到教室时,安妮已经和阿尔法德坐到了一起,那么她的搭档只剩下了……里德尔。


她还在犹豫要不要选里德尔,特里劳尼教授已经进了教室,于是丁紫不再纠结,走到那张桌子旁边自然坐下。


“这节课我们学习的是,”特里劳尼教授放下书本,扶了下金丝边眼镜,“用水晶球预言别人的命运,先从你们的搭档开始练习。”


…………


里德尔照着书上的内容念,“你是生长在黑夜里的人,也会在黑夜中实现愿望、失去爱人…… 我们拥有相似的灵魂,却走向了相反的方向…… ”


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用语言试探,“你是我的旧友,我的医生,我的爱人。”


丁紫心中警铃大作,习惯性平静地和他对视。




丁紫:“他知道了。”


系统:“关机准备中…… ”


丁紫:“但是没有完全知道。”


系统:“关机取消。”



摄神取念的失败概率太大,丁紫稳下神来,同样选择了用语言试探,“操纵命运航向的舵手,你会被人们记住,流芳百世或者声名狼藉……但你永远是我的朋友,我的方向,我的警示。”


有那么一瞬间,里德尔变了脸色,但他很快又挂上了温和笑容,“很漂亮的预言。”


“教授说我很有天赋,”丁紫轻微转动水晶球底座,“要我帮你看一下细节吗?里德尔同学。”


她神情认真,似乎真的要看出点什么,“比如说……你的朋友,或者你的爱人。”


里德尔伸手遮住她的眼睛,“请给我的未来留一些神秘感。”


“好的。”丁紫微笑着拿开他的手,“那就请里德尔同学自己解答这个谜题吧。”


成功分散了小魔王的注意,很好。






第一次写hp同人,如有错误敬请指正,数据好的话会稳定更,我的原创小说也不错,等待更新期间可以浅看一下


评论(67)

热度(41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