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法律从业者/原创小说在豆瓣和某乎/全网同名

【里德尔】紫色药片 6

chapter 6  格兰芬多的少年狮子


“我渴望得到一团火焰,却又害怕离他太近会被灼伤。”



十二英寸,紫杉木,独角兽尾毛。


他想起了奥利凡德的话,“上次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女孩,她的魔杖还好吗?紫杉木和独角兽尾毛的组合总是不太稳定…… ”


里德尔抽出魔杖,“闪回前咒。”


『一忘皆空。』


这就是他会忘记的原因吗?


他提早结束了夜巡,回到寝室后,“随手”把丁紫的魔杖放在桌上。


阿布还没有睡,看向桌上的东西,“这是谁的魔杖?”


“在休息室捡到的。”里德尔看了一眼,似乎毫不在意,“明早你在休息室问问吧。”


现在还不清楚她的来历和目的,暂时不要让她怀疑自己。


阿布没有多想,“好。”




魔杖丢了。


丁紫是在换睡衣时发现的,紫杉木魔杖她是随身收着的,一般都是藏在左边衣袖里,方便随时取用。


离开天文台时她确认了一遍,那么只能是在回来的路上丢的。


可能会被巡夜的级长捡到,也可能会被明天早起上课的学生捡到,最后都会交到管理员霍尔先生手里。


明天去找霍尔先生问问好了。


以及,回来的路上她撞到了小魔王,所以还有可能被小魔王捡到。


但是已经处理了他的记忆,所以他应该不会通过这根魔杖发现什么。


丁紫安心睡觉。


第二天上午没课,她睡到九点才起床,十分钟收拾完毕,带上魔药学课本出门。


她打算先去找管理员,然后去图书馆自习。


“woc!”


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丁紫反应不及,差点跪在地上。


转身看过去,一个二年级的男孩正趴在地上。


“抱歉,”丁紫伸出右手,打算扶男孩起来,“我没看到你在这里,你还好吗?”


男孩没有拉她的手,而是摆出了爬行姿势,不安地看向壁炉那边。


是里德尔的小团体。


丁紫瞬间明白了什么情况:团伙欺凌,她不想掺和,转身离开。


莱斯特兰奇拦住了她,同时朝着男孩的方向怒斥,“肮脏的泥巴种,竟然敢弄脏学姐的鞋子,快点爬过来把学姐的鞋子擦干净!”


男孩缓慢地爬了过来。


“抱歉,”丁紫不悦,绕开莱斯特兰奇,“我赶时间。”


“丁小姐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吗?”莱斯特兰奇拉住她的手腕,再次拦在她面前。


丁紫眯了下眼睛,“你想做什么?”


空气里多出一股无形的威压。


莱斯特兰奇心里莫名生出几分退缩,可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边,只要他退上一步,就肯定会被这些人嘲笑到毕业。


更何况她是个失忆的人,魔咒肯定忘得一干二净了,这还有什么好怕的,莱斯特兰奇抽出了魔杖。


校内明确禁止学生斗殴,级长也负有阻止他们的责任,但里德尔并不想拦,正好可以借此机会看看这位转校生的实力。


“既然拔出了魔杖,”丁紫后退几步,抽出她的黑魔法专用杖,“莱斯特兰奇先生,看来你做好了战斗的觉悟。”


莱斯特兰奇先发制人,“速速禁……”


“除你武器!”丁紫动手更早,“统统石化!”


她还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埃弗里也加入这场战斗,“剜心钻骨!”


丁紫侧身躲开,手腕上的动作不停,“剜心钻骨!”


好家伙,连黑魔法都用上了,那她也没必要手下留情了。


埃弗里倒在地上,痛苦尖叫。


里德尔嫌弃地移开视线,为什么要惹这种疯子,埃弗里就这么想被按在地上暴揍吗?


等一下!


他为什么会这么想?


在场的人都变了脸色,他们私底下也在学习钻心咒,最多让人感受到针扎一样的痛苦,还没有人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除了里德尔。


沃尔布加冷笑,“你会后悔的。”


丁紫神情淡漠,“我不在乎。”


无非是面对一些可笑至极的幼稚把戏,不足为惧。


“可以了,”里德尔走到丁紫面前,眼神真诚,“他们太冲动了,非常抱歉。”


眼前的白雾散去,丁紫看到了……金棕色头发的少年除去上衣,助跑几步扑通跳进浴池,几秒后少年站直身体,水滴划过他线条清晰的腹肌,消失在身下的热水里。


她还看到了正靠在浴池边上的麦克米兰,和腰间围了条浴巾的里德尔。


所以这里应该是……级长浴室。


她自觉退出这段记忆,对上里德尔错愕的眼神,“非常感谢。”


没有人再来挡路,丁紫离开公共休息室,去一楼找管理员。


里德尔回到壁炉前坐下,神色自若。


思绪异常纠结,摄神取念前他为什么会犹豫,是在担心摄神取念会反弹吗?


记忆可以消除,但思维习惯不会。


他潜意识里似乎很了解丁紫,所以他们从前……很熟悉吗?


可如果关系亲密的话,她又为什么会消除他的记忆?


关于这些答案,丁紫是不会主动告诉他的,不如试一下……吐真剂?


吐真剂是高级魔药,不在霍格沃茨的教学内容里,也没见过霍恩教授熬制,如果从零开始制作,至少需要耗费两个月的时间。


那就要等到十一月了,值得考虑,但是眼下还有别的办法。


马尔福一行人随着午餐时间散去,落单的卢克丽霞他的进入视线,里德尔抽出魔杖,“魂魄出窍。”


女孩双眼失神。


“去寝室把丁紫的烟找出来,注意不要被人发现。”



蹊跷是从蛇怪杀死梅特开始的,可是梅特并没有死,蛇怪也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奥利凡德说,他陪“梅特”去买过魔杖。


城堡里的画像说,上学期期末他经常和“梅特”走在一起。


所以丁紫曾经喝下复方汤剂,在梅特被蛇怪杀死后,扮作梅特在霍格沃兹待了一段时间。然后在开学前对他用了一忘皆空,清除了所有和“梅特”有关的记忆。


现在她又进了斯莱特林,她究竟想做什么?


是邓布利多让丁紫来监视他的吗?很有可能。


邓布利多怀疑是他放出了蛇怪,所以找到丁紫扮演已经死去的沃伦,营造出沃伦生还的假象,再接近他找到证据。


又是邓布利多。


里德尔攥紧了手里的软壳香烟,这是卢克丽霞从丁紫枕下找到的,和他行李箱里的一模一样。


给她准备开学礼物则说明,丁紫已经取得了他的信任。


这时候他发现了她的计划,所以丁紫对他用了一忘皆空。


现在进入斯莱特林,是想重新展开调查。


摄神取念和魂魄出窍对她完全无效,又对黑魔法运用自如,所以是魔法部的傲罗?


这不可能。现在是全球巫师战争期间,傲罗不会耗费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调查一个尚不足以造成威胁的普通学生。


而且她并没有恶意。


苦思冥想结束,里德尔站在天文台上看向远处,被空中的人吸引了目光。



丁紫在为飞行课做准备。


一阵疾风略过,身侧多了个人,“扫帚不错。”


金红配色的领带、胸前的级长徽章,是格兰芬多的级长。


“谢谢。”


“但是现在是宵禁时间,”少年捋顺了他的金棕色头发,“夜游是要扣分的。”


丁紫想起来了,是六块腹肌。


“要比一场吗?绕城堡飞行一周,如果你能追上我的话,那就允许你扣分了。”


“好啊!”


话音刚落,丁紫已经加速冲了出去。



一圈很快结束,少年狮子早她十秒,但他没有提扣分的事,而是伸出了手,“迪特里克·戴维斯。”


丁紫这才开始认真审视他,张扬的少年狮子,眉眼自信舒展,是在绝对幸福的家庭中长大的。


像一团火。


“我知道,你是那个转校生。”戴维斯握住她的手,“你真的应该去打魁地奇。”


丁紫想了下,“的确,我是个飞行天才。”


戴维斯半开玩笑,“如果你在格兰芬多的话,明天下午我就可以带你去球场训练。”


认识漂亮男孩是件开心的事,丁紫笑着接他的话,“不然我今晚就搬出斯莱特林寝室?”


她没有再说下去,有人正在看着这边。


环视一周后,丁紫看到了天文台上的人,操纵着扫帚飞了过去,落地后拿出口袋里的纸条,“飞行课老师特批。”


里德尔接过纸条,“但是现在太晚了。”


丁紫点头,“明白,我现在就回去。”


说完拎着扫帚要走,里德尔叫住了她,“这是你的魔杖。”


丁紫神色未变,伸手接过,“谢谢。”



只需要在这里待上小半年,所以她没把魁地奇的事放在心上,更没想到第二天中午,阿尔法德会在吃饭时问她,“丁,魁地奇球队要招新成员,你要来试一下吗?”


“啊?”丁紫放下牛奶杯,“可是我…… ”


里德尔打断她的话,“为了斯莱特林,我们已经两年没有赢过了。”


霎时间十几双眼睛都看了过来,道德绑架这事她不擅长解决,丁紫只好点头,“可以。”


阿尔法德善意提醒,“明天下午两点,带上你的扫帚来魁地奇球场训练,不要迟到。”


“没问题。”


里德尔收回视线,继续吃饭。


关于丁紫加入球队的事,当然有他的推波助澜。如果顺利的话,他就能有更多和她接触的机会,也能更快解出自己身上的迷题。




阿尔法德是很合格的魁地奇队长,首先表现在他帮丁紫确定了合适的位置:找球手。


魁地奇训练持续了整整四个小时,结束时已经过了晚餐时间,但没关系,因为阿尔法德早就准备好了食物。


罗恩同款烤鸡腿、食材多样的蔬菜沙拉、各种口味的水果派、热气腾腾的南瓜汁……


丁紫安静咀嚼食物,不忘闪身躲开阿尔法德递过来的,一杯冒着热气的……南瓜汁。


匆忙咽下食物,连连摆手,“我不渴,谢谢谢谢。”


来接场子的是格兰芬多,少年狮子戴维斯蹿到他身边,“真的加入球队了?不愧我对布莱克死缠烂打了半个小时。”


“谢谢。”丁紫腾出手,把阿尔法德硬塞给她的南瓜汁递过去,“喝点吗?开始训练前最好适当补充水分。”


“我不要,”戴维斯表示嫌弃,“真的想感谢的话,周六去霍格莫德,请我喝一杯黄油啤酒吧。”


“可以啊。”


戴维斯愣住了,他以为丁紫会害羞扭捏、会转身离开,但没想到她会大大方方地点头同意。


里德尔也愣住了,他恨不得把所有时间都用来打探她的目的,而她竟然毫不阻止,甚至还谈起了恋爱。


太过分了!





周日,霍格莫德村。


丁紫走进某家咖啡馆,“你好,请问可以借用一下壁炉吗?是戴维斯向我推荐的。”


是她昨天从戴维斯口中套到的信息。


店员打量了她一眼,然后带她去了后厨,“一个金加隆。”


一手交钱,一手交飞路粉。


丁紫披上斗篷,走进壁炉,一阵烟雾过后,顺利到达对角巷的某家酒馆。


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喝下备好的复方汤剂,戴上另一张面具,再次确认手臂上的蛇形“纹身”,一切准备就绪后,她拐进了翻倒巷。



博金博克店逼仄的待客室里,博金站在一旁,一身黑衣的瘦高男子正和那位穿着粉紫色洋装的史密斯夫人相对而坐。


丁紫开口,“正如您所听到的,这件遗物上带有斯莱特林的诅咒。”


赫普兹巴·史密斯不为所动,显然不信。


预料之内,这种鬼话她应该听过千百遍了,她是花痴,不是智障。


丁紫继续劝说,“如果没有猜错的话,您的睡眠一定出了问题,凌晨时会出许多汗,容易感觉饿,皮肤老化的速度也加快了。”


“你怎么知道的?”


“这都是诅咒的表现,”丁紫一脸认真,“诅咒会加速生命流逝。”


赫普兹巴·史密斯有了几分动摇,“可我并没有看到这位先生的诚意,不说你的身世背景,至少……你应该摘下面具。”


丁紫照做,露出里德尔那张帅到惨绝人寰的脸。


趁着赫普兹·巴史密斯慌了神,她声情并茂地说了台词,“这位优雅的夫人,我明白您舍不得这件东西,我理解您的心情。可是夫人,这不是一件宝贝,它的诅咒会让您虚弱、让您衰老,它会带走您的生命、您美丽的容颜。”


“请您相信我,我会竭尽所能帮助您,我会给您最合理的价钱,美丽善良的史密斯夫人,请您将这件斯莱特林的遗物卖给我,请您允许我帮您解除痛苦。”



二十分钟后,丁紫走出博金博克店,抬手擦掉脸上的口红印,戴上面具飞快离开。


挂在脖子上挂坠盒轻轻晃动,一下一下撞上心脏,刚好对上她剧烈的心跳。



系统:这谎话编的,丁医生你胆子真的很大。


丁紫:别说我,你不觉得汤姆这张脸真的很好用吗?





如有错误敬请指正,数据好的话会稳定更新




评论(29)

热度(3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