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法律从业者/原创小说在豆瓣和某乎/全网同名

【里德尔】紫色药片 5

chapter 5   斯莱特林新生


“蔑视时间的人啊,你终将带着爱人的眼泪离开。”



丁紫睁开眼睛,绣着银色花纹的湛蓝色绸缎,这是梅特房间的床帐。


她飞速翻身坐起,梅特正安静地站在床边,文静乖巧,“谢谢你。”


语气很真诚。


丁紫先愣了两秒,随后柔声提议,“或许你想去见见沃伦夫人。”


梅特恍然大悟,再次向她道谢,然后离开了房间。


门被关上后,丁紫瞬间变了脸色,“为什么我还在这里?”


系统:“出了一点bug,最近穿越的人比较多,机器……坏了。”


丁紫:“ …… ”


系统:“灵魂体比较脆弱,所以我给你造了新的身体,和你十六岁时一模一样,开心吗?”


丁紫:“ ……你先处理梅特的记忆。”然后我再骂你。


系统:“稍等……可以了。放心,这次只需要等待六个月,或许我们可以去欣赏一下伦敦风光?”


“那还真是谢谢你给了我这么一个珍贵的机会,让我亲身感受二战时期的英国,并且在即将到来的大轰炸中随时随地面临死亡,真的是绝无仅有的‘美好’经历啊。”


她阴阳怪气一直很有一套的。


系统委屈:“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为了表示歉意,我会为你提供这段时间的生活费。”


丁紫来了兴趣,“有多少?”


系统给她看了一个数字。


很不错。


她穿好衣服鞋子,拿上魔杖跳窗离开。



丁紫搭车去了市中心,找了家小餐馆吃早饭,顺便打听了酒店的位置。


然后结账出门。


突然出现在身后的男人了掐住她的脖子,同时一把手枪抵在后腰处,“不许动。”


是抢劫。


丁紫配合着他走进旁边的小巷,主动拿出钱包递过去,趁他伸手要接时,她拔出了魔杖,“昏昏倒地。”


男人应声倒下。


丁紫继续补咒语,“一忘皆空。”


拿回钱包,走人。


不对啊,她停了下来,“小系同学,这是我十六岁的身体,对吧?”


系统:“没错。”


“可我不是巫师,为什么刚才的施咒成功了?”


系统:“你是。”


丁紫愣了两秒,觉得这事有点离谱,“可是我从没有过魔力暴动,猫头鹰也……没有来过。”


系统:“你的‘读心术’会消耗大量魔力,所以你的魔力一直非常稳定,不会出现魔力暴动的情况。没收到入学通知书的原因是你出生在1995年。”


眼前突然多了个人,魔法部的,“小姐,我想你应该知道,巫师不能对麻瓜使用魔法。”


丁紫暂时放下她的巫师身份,为自己的行为辩解,“我是正当防卫,不必承担任何责任。”


但她还是被带到了魔法部。


因为她是未成年。


姓名、年龄、监护人、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个人经历……


除了前两项外,丁紫一个也答不上来。


但是他们用了摄神取念,并根据看到的一团白雾确定了她的身世:一个因为战争随父母来到英国避难,在轮番轰炸中经历了父母的离世,又因为过度惊吓而失去了记忆的小巫师。


最后他们得出一个结论,“这个年龄的小巫师应该待在霍格沃兹学习。”



来接她的是邓布利多,还有一把蜂蜜滋滋糖,“听说这里有一位转校生。”


丁紫起身问好,“邓布利多教授,下午好。”


邓布利多笑容温和,“我想你应该告诉我你的来历。”


“当然,”她拿出魔杖,“我们之前见过的,”


邓布利多在变形课考试时见过她的魔杖,“……沃伦?”


丁紫点头,简单介绍了事情起因,“总之,这是一种神奇的……时空魔法。”


“时空穿越吗?”邓布利多皱眉思索,“关于未来发生的事……”


“战争会在明年结束。”丁紫接上他的话,“至于其他的,抱歉,我并不清楚。”


关于魔法世界,她向往过、憧憬过、等待过,但她也清楚地明白,这只是一个童话故事。


可突然怼到脸上的现实告诉她,这一切都真实存在的,你是属于这个世界的。


她尚且需要一段时间消化这件事情,至于是否预警黑魔王的出现、是否改变他人和自己的未来,她无法做出决定。


丁紫需要做的另一件事,是去对角巷购买新学期的书本,还有坩埚天平斗篷手套靴子之类的所需物品。


先去古灵阁把英镑换成了金加隆,系统提供的经费异常充足,她只拿出了必要的生活费,其余的全部存到了金库里。


不出半小时就买齐了东西,然后丁紫披上斗篷带上面具,转身进了翻倒巷,循着记忆找到了博金博克店。


数出十个金加隆码在柜台上,同时压低声线,“一根二手魔杖。”


博金沉默着收了钱,抱出一个盒子,打开,十几根造型各异的魔杖。


丁紫拿起一根顺眼的,开始试手。


店里还有别的客人,是个胡子拉碴的中年男人,见状凑了过来和她聊天,“霍格沃茨的学生吗?”


她没理睬,继续试魔杖。


男人继续追问,“你知道斯莱特林的密室吗?”


似乎捕捉到了重要信息,丁紫点头,“上学期被打开了,好像放出了什么东西。”


然后看向博金,“就这根了。”


接着转身要走,却被那个男人拦住了,“还有吗?我听说蛇怪袭击了学生,你有什么信息吗?”


丁紫看了一眼门口,正站着两三个衣着华贵的巫师,某个念头一闪而过,她心里有了主意,“报纸上不都说了吗?斯莱特林留下的密室里藏了蛇怪,听教授说还在里面发现了刻在石头上的诅咒,好像是……和斯莱特林的遗物有关。”


集合了危险、死亡这类噱头的传言,不出意外的话,很快就会在巫师圈子里流传开来。



伦敦经常下雨,但大多是持续时间不长的小雨,很少有像今天这样雷电交加的暴雨。


博金懒洋洋地靠在柜台上,时不时抬头看一眼空无一人的街道,看来今天不会有生意了。


正准备提早关门回家喝杯蜂蜜酒时,耳边猛然响起一道雷声,一个黑袍女人走了进来。


博金习惯性打量来客的装束,女人穿了身价值不菲的袍子,只是袍子破破烂烂,下摆上还沾满了血迹和污泥。


女人面色惨败、目眦欲裂,头发乱蓬蓬的,显然不是一位贵妇人,她说起话来颇有些神经质,“斯莱特林的挂坠盒,是不是在这里?”


博金收回打量的目光,“不在。”


女人霎时变了脸色,接连吐出几口鲜血,无助地扯着自己的头发,不住嚎叫着,“诅咒……诅咒要生效了……”


博金莫名想起了三周前的那个女孩,她似乎提到过斯莱特林的诅咒?


闪电再次亮起,博金看清了女人的长相,他试图将这张脸和十几年前来卖挂坠盒的那个女人对应起来,没有留意到同时亮起的闪光灯。


隔天他看到了预言家日报的标题:斯莱特林的诅咒?挂坠盒中似乎藏有致命毒药。


配图是那个疯女人的尸体。





里德尔突然有了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情。


为什么他会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伦敦街头,为什么桌子上多出了一个水晶球摆件?为什么行李里会有两盒女士香烟?


开学前他去了一次对角巷,购置这个学期的课本,并卖掉暑假期间制作的高级魔药。


经过魔杖商店时奥利凡德叫住了他,“上次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女孩,她的魔杖还好吗?紫杉木和独角兽尾毛的组合总是不太稳定…… ”


里德尔怔了一秒,微笑回答,“一切正常,先生。”


同时摄神取念,看到了奥利凡德的记忆,那个女孩……是梅特·沃伦。


可沃伦不是被蛇怪杀死了吗,对了,他的魂器也失败了。


里德尔想起了笔记本上的内容,分裂灵魂会导致智力水平和魔法力量的下降。


所以失去记忆,是分裂灵魂的后果?


开学那天,在通往霍格沃兹的列车上,他找到了梅特·沃伦。


摄神取念,可是这一次没有找到任何线索,沃伦根本就没有那段在魔杖商店的记忆。


他沉默着回到级长车厢,敷衍而不失礼貌地打过招呼后,坐下听级长们谈论今年的转校生。




丁紫再次走进礼堂,看着小孩子们戴上分院帽,忐忑地等待结果,又开开心心地跑向自己的学院。


最后她淡定地走上去,打算和分院帽商量商量,把她分去拉文克劳。


她喜欢能看星星的宿舍。


结果分院帽刚一沾到头发就喊出了她的归宿,“斯莱特林!”


斯莱特林长桌那边响起掌声,丁紫摘下分院帽,克制住想翻白眼的冲动,微笑着走了过去。


淡金色头发的少年伸出右手,“你好,我是马尔福,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


“你好,”她伸手回握,同时不忘赞赏,“你的头发很漂亮。”


这话是真心的。


于是阿布开始向她介绍同级的同学。


“我们六年级的级长,汤姆·里德尔,苏·弗林特。”


“我的室友,埃弗里、莱斯特兰奇。”


“以及布莱克家族的,沃尔布加、卢克丽霞、阿尔法德。”


既然说到了家族,卢克丽霞顺便问道,“你是纯血吗?”


丁紫顺着魔法部给的身世往下接,“我不知道,很多事情我都不记得了。”


听到了关键信息,里德尔也看向这位转校生,“为什么?”


丁紫礼貌敷衍,“或许是因为发生了什么吧,可是我不记得了。”



晚饭后,她跟着斯莱特林大部队来到了寝室。


苏·弗林特带她到了房间,“我们住这一间。”


丁紫确认了她的室友,两位深受纯血观念影响的布莱克,难搞。


果然,沃尔布加嫌弃地看她一眼,转身下楼,卢克丽霞抱着书本跟上。


丁紫权当没看见,“好的,谢谢你。”


开学前的最后一晚是不错的社交场合,弗林特匆匆交代了注意事项,也抱上作业离开了宿舍。


丁紫拿出她的“新”魔杖,开始收拾东西。


原本那根使用黑魔法的失败率极高,还被霍格沃兹的教授和同学见过,可能会增加掉马的风险,所以临开学前,她去翻倒巷搞来了一根二手魔杖。


胡桃木,龙心弦,十二英寸。


非常不错。



除了分院外,还有一件很尴尬的事。


同级的人已经参加了O.W.L考试,并根据考试成绩确定了六年级的课程。


可是她没有O.W.L成绩,所以她应该上什么课?


邓布利多给出了不错的建议,最后丁紫选了五门课程旁听,并且在明年参加O.W.L的补考。


这不重要,她待不到明年。


小丁同学的课表如下:

周一上午,占卜学、草药学;下午,魔咒学。

周二上午,魔药学、黑魔法防御术,下午,飞行课。

周三上午,草药学、魔咒学,

周四上午,黑魔法防御术、魔药学,

周五上午,占卜学、飞行课。



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是占卜。


占卜课老师是特里劳尼教授,也就是子时代的那位特里劳尼教授的某位长辈。


教学内容是使用水晶球预测未来,两人一组。


丁紫初来乍到,在霍格沃茨没有朋友,斯莱特林只有里德尔和布莱克选了占卜课,所以最后她和一位赫奇帕奇的女孩坐到了一起。


“你好,我是安妮。”叫安妮的女孩笑起来甜甜的,像一只软乎乎的小兔子。


丁紫对她很有好感,“丁紫。”


自我介绍时间结束,开始上课。


读出浮现在脑海里的感觉,“蔑视时间的人啊,你会带着爱人的眼泪离开。”


“听起来很悲伤,”安妮打算安慰下这位小伙伴,却发现她一脸淡定,“你不怕吗?”


“我不信这个,”丁紫语气轻松,“因为人定胜天,只有我能决定我的命运。”




周二下午是飞行课。


差二十分钟上课时,丁紫合上笔记,提起横扫一星出门。


在公共休息室遇到了阿布,“丁,你去干嘛?”


“上飞行课。”


卢克丽霞嗤笑,“这是一年级的课。”


“好多东西都忘记了,”她解释,其实是根本不会,“要重新学。”


这理所当然,没什么值得羞耻的。



一些生活片段之小丁准备入睡的某个夜晚。


“唉~”


今晚的第十二声叹气,丁紫看过去,对上苏期待的眼神。


好吧,她合上书本,“有什么烦恼吗?”


“我想参加鼻涕虫俱乐部的聚会。”


“那就等斯拉格霍恩教授邀请你啊。”


苏惭愧地低下头,“可是我的魔药成绩真的太差了。”


丁紫沉吟片刻,“这个俱乐部可以带同伴,对吧?”


“可以。”


“为什么不找个俱乐部的成员带你去呢?”


“你是说……找个男孩子?这会不会太……”


丁紫否定,“只是关系近一些的好朋友,怎么能说是恋爱关系呢?”


苏秒懂了,“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来斯莱特林了。”




以及,丁紫觉得最神奇的事情,是在梅特已经忘记她的情况下,她和梅特成为了好朋友。


梅特看起来循规蹈矩,却在一周里和她约了五次夜游。


她们约在天文台看星星。


丁紫安静地听梅特讲天文知识,忍不住想到,如果原著里的梅特没有死,或许会在若干年后,成为霍格沃兹的天文学教授。


而不是成为“爱哭的桃金娘”。


她们的夜游在十二点结束,丁紫裹紧外套,踏上漫长的回寝室道路。


刚下到四楼,她就看到了巡夜的拉文克劳级长,于是立刻转身躲到四楼的走廊,打算等麦克米兰走后再下楼。


不巧在拐角处撞到了里德尔。


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里德尔很配合地没有说话。


麦克米兰走后两人同时开口。


“我真的是第一次。”

“我不扣分,这是最后一次。”


顺利达成共识,丁紫毫无负担地回了宿舍。


空气里残留着淡淡的橘子香气,里德尔弯腰,捡起她掉的东西。


一根紫杉木魔杖。


如果没记错的话,她平时用的是胡桃木魔杖。


里德尔试着拿这根魔杖用夺魂咒,失败,杖芯应该是独角兽尾毛。


十二英寸,紫杉木,独角兽尾毛。


他想起了奥利凡德的话,“上次和你一起来的那个女孩,她的魔杖还好吗?紫杉木和独角兽尾毛的组合总是不太稳定…… ”




注:女士香烟是给丁紫带的。

以及,前面几章有她喝酒抽烟的描写,因为她是有生活压力的成年人,这么写是为了贴合人设。

但是小说和现实不一样,不良嗜好会影响身体健康,未成年小孩不要搞这些有的没的。


另,丁紫去斯莱特林是符合人物设定的,以及,分院帽分院时会尊重学生的意愿,所以丁医生去斯莱特林是为了谁呢?



第一次写hp同人,如有错误敬请指正,数据好的话会稳定更新

ps. 主页的原创文也很好看



评论(11)

热度(3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