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法律从业者/原创小说在豆瓣和某乎/全网同名

【里德尔】接吻教学

chapter 17  


“不是堕落,也无关救赎,我想我只是在单纯地……爱一个人。”



“是啊,病得特别严重,烧了一整夜呢。”

“现在没什么事了,不过汤姆肯定今天来不了了,后天?后天应该差不多。”

“是的,还需要买两瓶退烧药水备用。”


丁紫接过吉格斯递来的纸袋,礼貌微笑,“谢谢。”


下一秒在身后响起的是柳克丽霞的声音,“吉格斯先生,汤姆在吗?”


吉格斯温和笑着,“布莱克小姐,关于汤姆的事,你还是问这位小姐比较好。”


“你……”柳克丽霞看向站在柜台前的人,当即倒吸一口凉气,“你不是已经……”


“我很好啊,”没有接受到任何恶意,丁紫放松地笑了笑,“汤姆不在,他生病了,现在在家休息。”


随后进来的沃尔布加微微皱眉,“为什么你会知道汤姆的事?”


“或许……”丁紫仔细斟酌了下用词,“因为我们是邻居?”


布莱克姐妹对视了一眼。


柳克丽霞上前一步,飞速拉住丁紫的袖口,“Valerie,可以带我们去看一下他吗?我知道你们可能……所以马尔福他们也会一起去的。”


“这个……在没有征得他的同意前,我不能擅自带你们过去。”丁紫拒绝,同时略微妥协给出了建议,“汤姆后天应该就来上班了,或许你们可以那时再过来看他?”


卢克丽霞回头看了一眼她的姐姐。


丁紫继续,“还有,你们从哪里知道的这个名字?”


沃尔布加移开视线,看向架子上林林总总的魔药,“是苏告诉我们的。”


“放假后我们聚过一次,”卢克丽霞松开手,低头看着鞋尖,“为了……纪念你。”



苏·弗林特上个月的生日派对邀请了一些相熟的朋友,当然也包括布莱克姐妹,因为在场的多是霍格沃茨的学生,聊天话题自然是学校里最近发生的事。


也就聊到了丁紫的“死亡”。


是苏最先提起的,她喝了一点酒,眼神飘忽不定,“Valerie还说要送我礼物呢。”


是个没听过的名字,卢克丽霞好奇问道,“Valerie是谁?”


“……是丁紫的英文名字。”苏怔了下,又问,“你们不知道吗?”


“丁和我说起过。”说话的是艾博家的安妮,她正坐在沙发里,大眼睛里有隐约的泪花,“她还说过,等期末考试结束后,就帮我占卜我的未来。”


“她借过我占卜学的笔记。”


“也给我看过,但是我看不太懂。”


“她帮我从图书馆借过书。”


“听说魔法部没有找到她的家人,是教授们为她准备的葬礼。”


…………


丁紫的形象就这么被一片片从记忆中飞出的画面所描绘出了:身世凄惨且冷漠疏离、理智聪敏且善解人意。气氛在此时被渲染到最高点,她们决定为丁紫办一场简单的悼念仪式。


卢克丽霞也在这时突然发现,她似乎并不讨厌丁紫,她是因为从小到大被告知的纯血理念而排斥丁紫。


可是为什么要讨厌非纯血巫师呢?因为他们愚蠢肮脏吗?不是的,魔法界不乏优秀的混血巫师,而纯血家族里也有不少废物。


卢克丽霞第一次开始怀疑她的信仰。




丁紫哭笑不得,“谢谢,没想到我会这么……受欢迎。”


不过这倒提醒了她一件事,身体正常恢复正常后,她还没来得及给安妮她们写封信报平安,等会儿要去买一只猫头鹰。


“你们找汤姆有事情吧?”离开斯拉格&吉格斯药房前,丁紫问了一句,“我可以代为转告,如果不方便说的话,也可以写张便条给我。”


“父亲想见他一面。”沃尔布加眼神坦然,“假期里总是联系不上汤姆,还是听马尔福说的他在这里工作。”


“我会告诉他的,关于具体细节,用猫头鹰联系可以吗?”


“地址是格里莫广场12号。”


“好的。”丁紫微笑点头,转身离开药房。





在咿啦猫头鹰商店选好猫头鹰后,她拎着笼子去了最终的目的地:古灵阁。


丁紫直接找到去年为她办过储蓄业务的妖精布布,“带我去我的金库。”


布布是个长得不那么古怪的妖精,“丁小姐,按照古灵阁的规定,您需要出示您的魔杖。”


她抽出魔杖递了过去。


“好的,”辨别魔杖真伪后,布布从柜台后走了出来,“丁小姐,这边请。”



系统当初给了她1000个金加隆,丁紫清楚自己不会在这个世界留太久,这也不是她的钱,所以挥霍起来没有丝毫忌惮,随着性子买了一堆大牌衣服包包和珠宝。


以至于现在她只剩下了……


“112个。”丁紫仔仔细细数了三遍,“还差388个金加隆。”


她拿出背包里的首饰盒子,走向门边的布布,“听着宝贝,我知道你有一些……小手段,所以让我们做个合作吧。”


布布的大眼睛猛然亮起,“丁小姐,请您说一下合作事宜。”


“帮我把这些卖掉。”丁紫打开盒子,展示出里面亮闪闪的纯金饰品,“最低300个金加隆,多出来的就是你的酬金。”


布布伸手要接。


“不,亲爱的,”丁紫关上了盒子,把提前准备好的照片和购买凭证递到布布面前,“先去找买家,你知道我的地址,找到买家后直接去戈德里克山谷找我。”


妖精并不值得信任,她手里筹码有限,不想冒太大的险。





到家时里德尔正在准备晚餐,丁紫放下手里的东西,快步进了厨房,“去休息吧,我来就好。”


里德尔盛了碗汤,“尝尝。”


“闻起来不错啊,”丁紫接过,拉开抽屉取出勺子,“没想到你还有烹饪天赋。”


“不难,和熬魔药差不多。”里德尔语气平淡,似乎这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


丁紫喝了一口,浓厚的菌类香气,奶油味道偏淡,混合了清新的欧芹碎,简直完美。


“对了,”她放下勺子,“我今天遇到了沃尔布加,她说布莱克先生有事找你。”


里德尔皱了下眉,寒潭似的黑眸里现出点点冷意。


“布莱克家的女儿已经订婚了,”丁紫猜测,“或许是想介绍你进魔法部?”


“沃尔布加这么告诉你的?”


“不是,”丁紫剥了块水果糖,送到里德尔唇边,“我在圣诞舞会上听到了一些谈话。”


客观来说,里德尔是百年一遇的天才,加上他斯莱特林后裔的身份,自然成了不少人的拉拢对象。


“我记得霍恩教授也说过,等你毕业后可以推荐你进魔法部,你怎么想?”


“那你呢?”里德尔张嘴含住糖块,“你有什么计划吗?”


“或许特里劳尼教授会推荐我进神秘事务司?”


令人满意的答案,里德尔眼中笑意更甚,伸出手臂想要进一步动作,丁紫却变了脸色,后退一步小跑去了客厅。



里德尔跟了过去。


壁炉的火焰里现出一张妖精的脸,丑陋无比,“丁小姐,我已经找到了买家。”


“是吗?”丁紫默默提起戒备,微笑着问,“那么买家出价多少呢?”


布布给出一个大大的虚假笑容,“那位先生说二手首饰并不值钱,但是这些首饰的做工还算精致,他愿意出280个金加隆。”


“真遗憾啊,”丁紫作势要熄灭火焰,“看来宝贝你赚不到这笔外快了,我记得古灵阁的……控控似乎也很擅长这种交易。”


布布沉默了片刻,重新计算过利弊得失后,她再次换上那副微笑,“那么丁小姐,我会再去为您抬一下价钱。”


“好的。”


壁炉中的影像消失,丁紫随之熄灭了火焰。


“你要卖掉你的首饰?”里德尔走到她身后,“为什么?”


“款式太旧了,卖掉买些新的。”丁紫转身抱了抱他,试图靠撒娇转移话题,“我们去吃饭好不好?我好饿啊。”


里德尔回抱住她,“好。”


她在说谎,可是她需要几百个金加隆做什么呢?霍格沃茨的学费生活费不需要这么多钱,买书籍衣服首饰也不需要这么多钱。


凉爽晚风鼓起了客厅白纱床帘,里德尔神情微动,除非是为了买下……





晚餐是黑胡椒牛柳意面、蔬菜沙拉和奶油蘑菇汤。


同样是用烹饪魔法做饭,可里德尔做出的成品无论是卖相、味道还是口感,都远超出丁紫一大截。


该死的魔药天赋!


丁紫抬头看向慢条斯理咀嚼的里德尔,肤如白玉发似黑羽,眉眼冷冽却又不失柔和情绪。


大概是察觉到了她的打量,里德尔也看了过来。


丁紫单手托腮,朝他眨眨眼睛,“汤姆你好漂亮哦。”


里德尔失笑,但是语气依然严肃,“认真吃饭。”


“好的。”


玩笑话应该适度讲,丁紫低下头继续对付意面,反倒忽视了里德尔眼里藏不住的笑意。



晚饭后她自觉承担了清洗碗碟和打扫厨房的工作,魔法的妙处之一就在这里,往常需要折腾十几分钟的事情,如今丢几个清理一新就能轻松处理完毕。


丁紫收好魔杖去了客厅,路过小书架时取下了几本杂志,今晚精力不足,不适合读占卜学的那些大部头,随便看点什么当消遣吧。


里德尔看到了她手里的东西,“要不要做点别的事情?”


“比如?”丁紫坐到了他身旁,翻开最新一期的《占卜世界》。


“试试熬魔药吧。”


丁紫装没听见,悄咪咪往旁边挪了挪。


“你可以的。”里德尔拿走她手上的杂志,“你昨天就做到了。”


“不要对我这么有信心啊…… ”丁紫无语,“那只是一次偶然。”


里德尔坚持。


丁紫妥协,“那你教我。”





两个小时后,里德尔再次站起身,去厨房倒掉坩埚里的浑浊液体。


丁紫如释重负,随手把笔记扔到沙发上,最左边的抱枕被击中倒下,露出了那本被藏起来的书籍。


她挪过去,看清了书的封面:《情侣间必做的100件事》


“汤姆,”丁紫冲厨房喊了一声,“可以帮我拿冰淇淋吗?”


“好的。”


然后她快速翻了几页。


『第21件,对视十秒。』

『第25件,约他/她一起去图书馆吧。』

『第32件,为他/准备一顿美味晚餐。』

『第33件,傍晚时一起去散步吧。』

…………


就这种流水账一样的内容,里德尔竟然还做了笔记。


例如 “可尝试” “??” “应该学习一下怎么做” 这类的。


厨房那边的声音停下了,丁紫把书放回原处,飞快恢复了现场。


下一秒里德尔就进了客厅,“香草还是葡萄?”


“先放下吧。”


里德尔不明所以,但还是把冰淇淋放到一旁,皱着眉坐到了她身侧,“出什么问…… ”


话音未落,丁紫已经跨坐到了他腿上,“要接吻吗?”


说了太多话的原因,她的声音有些沙哑,反倒在此时有种别样的蛊惑。


里德尔把手搭在她腰间,眼中不明情绪肆意翻滚,让丁紫想起了夜晚、暴风雨和翻腾的黑色巨浪,有种难以遏制的侵略感。


“闭上眼睛。”


他照做了。


丁紫抬手稳住他的下巴,低头缓慢靠近。


里德尔睫毛轻颤,最终还是睁开了眼睛,长时间的安全感缺失让他无法将自己置于完全被动的境地。


丁紫伸出右手,“领带飞来。”


“汤姆,闭上眼睛。”她说,然后把领带覆在里德尔眼前,银绿条纹的颜色绕过白皙修长的手指,最终完全扭曲自身成为一个结扣。


呼吸骤然加重,她清楚地听到了里德尔胸膛中擂鼓般的心跳声。


丁紫没有犹豫,直接吻上了他的唇。


偏凉,没有想象中的软,是和上次不一样的触感。


适当加重力度,舔舐,一点一点描摹他的唇形。轻咬一下下唇,趁惊呼时深入,舌尖相碰,彼此缠绕。


腰上的力度逐渐加重,有一点痛,丁紫适时停下,俯在他的耳边轻声询问,“学会了吗?”


细微呼吸带来了微弱气流,耳廓处痒丝丝的,里德尔喉结滚动,“……没有。”


“那我再教一次。”







上一章最后补了一点情节,记得去看宝贝们。

喜欢的话请多多点赞吧!



评论(20)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