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望

法律从业者/原创小说在豆瓣和某乎/全网同名

把关于最后一集的感触放在最前面吧。


9.吉巴罗

这一集貌似很出圈,先在某站看到的剪辑,被塞壬的华丽造型吸引才找了整部动画来看。

可以从很多角度理解,不过导演在采访中确认了这是关于一个男女间的故事。最终两个角色一个沉入湖底、一个遍体鳞伤,或许也暗示了并不纯粹的爱情所引发的悲惨结局。

塞壬真的好美,我太吃这种奇奇怪怪的美感了。

十几分钟里没有一句台词,但是画面、配乐、镜头调度,以及人物用各种扭曲动作所表达的充沛情感,这一集真的可以称为艺术。


1.三个机器人:退场策略

以第三视角讲了在末日时各种阶层为了生存所做出的选择,但是无一例外谁也没活下来。

面对危机时人类就剥离了教育所给予的温良等一系列美好品质,自动退化成为动物,可以为了生存机会而自相残杀恃强凌弱。或许这就是我们失败的原因吧,嗯,世界是一个垃圾场。

以及,穿太空服的猫猫好可爱。


2.糟糕之旅

看了很多讨论才知道男主在组织抽签时没有把他自己算进去,是存有私心的,所以他并不能算是完全意义上的好人。

但其实完美人设也没什么意思,人性本就复杂,有趣的地方不就在于看恶人洗白善者黑化吗?

感觉最精彩的是潜藏在平静下的两个阵营间微妙的拉扯博弈,你试探一下我试探一下的,配合上昏暗画面就显得前半段略显压抑,所以最后暗杀男主的那段戏份才会那么爆发力吧。

这一集的导演是大卫·芬奇。


3.恰是那台机器脉冲的颤跳

“睡眠,如此温柔,无人不爱。”

“谁挥洒天上繁星,犹如闪亮尘埃、犹如光团,将乳白光团灌入深沉的黑钵。”

“我即我行走和所见的世界,听闻与感受唯出自自我。”

“现在我看到宁静,即机器的脉动。”

“大理石幻化出一个灵魂,永远航行在陌生的思想永恒,独自一人。”

目前最喜欢的一集,画面、配乐、故事都完美契合了我的喜好。

可以理解成女主用药过度产生的幻觉,也可以解释成lo真的是一台机器,意识存在又不是只有一种形式。

最终成为星球,有一种奇异诡谲的浪漫。


4.迷你亡灵之夜

真的很有趣,全程就是“哈哈哈哈哈哈”。

风格很无厘头,内容又挺真实。

最后一幕尤其精彩。


5.杀戮小队开杀

没看明白,全篇都是很无聊很乏味的战斗场面,可以理解为这是在某种程度上,对那些自以为有趣的暴力元素影视作品的反讽吗?


6.虫群

来自人类的傲慢。

所以智慧和生存哪个更重要呢?


7.梅森的老鼠

把加害者当成朋友,和他共饮美酒,是在暗讽某些历史事件吧,莫名搞笑。


8.隧道墓穴

看别人说是克苏鲁风格,不可直视不可接触不可描述什么的,莫名联想到了不可抗力的定义: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且不能克服的客观要件,还真的有点相似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没有被最后那只怪物震撼到。



随便写写,这部动漫真的很优秀的,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试着看一下啊!






评论(3)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